close

電信傳銷內幕-別成為不肖業者的犧牲品

 登發的首頁 » 所有日記 » 未分類 上一篇   下一篇
243
1

登發
電信傳銷內幕-別成為不肖業者的犧牲品
2010年11月1日  多雲時晴  心情日記  
瀏覽:1625   回應:14   推薦人數:26   收藏人數:5  
 
日記地點
本人深耕經營電信產業10幾年,早已賺到房子、車子、銀子,看到許多電信傳銷人挖角、搶線、自立門戶,起起落落的人 生,早已是司空見慣,一本不介入亦不評論的態度,所以我總是默默地做,但日前所聞所見,因為實在離譜到看不下去了,所以發了這篇文,希望能給加入這行業的 後生晚輩一些忠告,及希望不要再有人淪為不肖業者惡意競爭下的犧牲品。

前幾天,我的一位老朋友,氣呼呼地來找我訴苦,他說︰我從來不碰傳 銷,但是大約一年前,經朋友介紹而加入了0元就可創業的欣生活事業,想說只要辦一支門號便可經營電信事業,打造未來的夢想,所以就毅然決然地加入;過了幾 個月後,另一家電信傳銷-群X電信的人莫名其妙地來挖角我,說「群X制度比欣生活好,而且五大電信皆可申辦,只要是欣生活的會員,不必辦門號就可直接取得 經營權,就算到時沒有業績,上線還是會幫我關說讓我業績保留」,那時財迷心竅的我,就跟一些夥伴一起跳槽到群X,但是到了群X才知受騙上當,因為後來還是 要補辦門號才能維持經營權,而且雖然5家都能辦,但是大多數還是主推遠傳跟台哥大(因為佣金較高),其餘三家偶而才有人辦(而且佣金少很多),加上各大電 信申請書、費率,其複雜程度當然是比單純做兩家還要困難好幾倍,也因此拖慢組織發展的速度,加上同工不同酬,對經營者而言根本划不來,做了幾個月,收入反 而比在欣生活時還少。

後來,陸續又有幾家同性質的公司,唐崧、依貝、富展…等,一直在拉攏我,所以我們當初跳到群X的人,很多人又陸續跳到別家,跳了別家又要從頭開始,就這樣不斷從頭開始,到頭來錢也沒賺到,還損失了人脈,真是得不償失!

聽了我朋友的訴苦,我除了給予同情之外,更跟他分析了以下幾點,希望以後別再有人受騙︰

一、這家制度好,那家佣金高?

門號佣金是固定的,所以每家的獎金可說是大同小異、半斤八兩,換湯不換藥,重點是獎金撥發一定要合理,如果入不敷出,通常只是短線炒作罷了,到頭來還是一場空。

二、可辦兩家好還是可辦五家好?

   端看您是以經營者的心態還是消費者的心態在經營︰

1. 經營者︰當然是選兩家較具優勢,申辦費率簡單易記,門號申請書填寫只要學會兩家,越簡單組織越容易複製,而且五家之中僅有台哥大與遠傳佣金較高,因此投資 報酬率高,就像民營交通公司的「黃金路線」概念,為什麼只經營台北-台中、台北-台南、台北-高雄等幾條大都會路線。
2.消費者︰當然是可申辦五家較具優勢,因為費率多,消費者可以有更多選擇,更多比較,以使用者為導向思考,所以通常找到的也幾乎是消費者,難以複製,同工不同酬,投資報酬率低,說到底,你不過是電信公司的業務,難以發展組織拓展分店。

三、公司有無正統教育系統?

十 幾年來,尚未看過任何一家傳銷是不用靠教育,就能成功的,至少到目前為止沒有,假如群X有自己的教育系統,為什麼要從欣生活挖角,以不用申辦門號即可取得 經營權,不過是一招幌子,因為他目的只要從別人家撈到一隻迷途的老鷹,就值回票價了,但是他這種惡劣的競爭手法,傷害的到卻是不知情的外行人,實在令人不 齒!

四、是否經常批評別人?

若一家公司的會員,只會一昧的批評別人、打口水戰,那是非常不正常的,一家優質正統的傳銷公司,通常只會做好份內的事,而不是極力地去批評別人如何如何?如果只會批評就顯示自己的能力不足,該公司的領導統御絕對有問題。

五、老闆的心態更重要!

1.是否專業經營,親自下市場與會員共同經營、成長。
2.是否有永續經營的計畫,未來的3年、5年、10年。

綜合以上幾點,我以上游廠商的觀點,做客觀的分析,目前在市場上正統在經營的公司如下︰

1.最資深-鴻森事業︰深耕教育,但制度平平。
2.業績最好-上昕事業︰有潛力,但樹大招風。
3.力爭上游-中華移動︰默默耕耘,中規中矩。

其餘如依貝、唐崧、馹勝、群創、富展等等,目前皆不成氣候,未來?

奉 勸想經營電信的人一定要慎選公司,三思而後行,以免一失足成千古恨,挖角、跳槽是常有的事,但是每跳槽一次,你的人脈會少一半,人格信用一掃而空,如果真 的要經營,絕對要搞清楚自己的定位在哪裡,是經營者?還是消費者?然後選一家好好地做,才不會吃虧,也不會人脈受損,記住一點,不管你換到哪一家,你還是 要有業績才有獎金,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何況跳到新的一家,組織又要從0開始,不要讓以前的努力,白白浪費掉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圓圓の甜甜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